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做好四道“加法题” 书写老干部“满意卷”

2020-06-17 09:34:06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近年来,宜宾市委老干部局坚持在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平台搭建、自身建设上做加法,着力转变服务方式、做细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突出服务效果,奋力书写“让市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答卷。

  

  坚持“党建+正能量”示范引领

  

  答好“凝心聚力卷”

  

  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印发《关于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双示范”活动的方案》,坚持把“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保障、有品牌”作为“硬指标”,在抓实党建引领的基础上,抓好平台搭建、作用发挥等增添正能量工作,不断激发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市范围打造一批离退休干部“党建+正能量”示范点。自2017年以来,全市已涌现出“红烛生辉”“五明五聚”“三联三促”“金盾生辉”“星火燎原”等52个党建品牌。

  

  开展“1+N”精准服务

  

  答好“爱心关怀卷”

  

  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印发《开展“1+N”精准服务促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通过搭建“两微两端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用好微信、微博和天府晚霞APP等信息化平台,创新实施“情暖金秋”“安享金秋”“金秋党建”等N项精准服务项目,指导各级服务管理单位深入开展线上关怀慰问、理论学习、支部管理、困难帮扶等,构建线上线下优势互补、相辅相成的精准服务新模式。

  

  实施 “三江金秋+”系列行动

  

  答好“发光发热卷”

  

  以“三江金秋”冠名3大行动和10项载体,激发离退休干部围绕中心大局献智献力、发光发热。“三江金秋”聚能纳贤行动聚焦人才资源挖掘,通过组建银发人才库、设立老党员工作站、实施心服务计划,不断提升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凝聚更多银发力量;“三江金秋”思想引航行动聚焦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巡回宣讲“辅导学”、大讲坛“专题学”、云课堂“经常学”,邀请老专家讲党史,高校、党校教师讲理论等,确保老同志们思想常新、紧跟形势;“三江金秋”风采展示行动聚焦老同志作用发挥,通过打造文化园、开展康乐活动、举办文化周、开展志愿服务,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引导老同志主动把自身优势转化为助推宜宾发展的生动实践。

  

  实施“5+1”自身建设

  

  答好“队伍素质卷”

  

  选优建强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涉老协会活动组织负责人、老年大学班委和教职人员5支队伍,切实服务好离退休干部一个群体。通过“走出去开眼界”,到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学政策理论,到浙江、广东、重庆、成都等地区学先进经验,不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通过“走上台晒本领”,以微论坛、大讲坛、中心组等形式,亮相讲心得、讲业务、讲思路,强化开口能说、俯身能干的本领;通过“走进家强服务”,深入离退休干部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关怀、送学到家等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