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时政资讯/文章阅读

四川签约183个服务业项目 投资总额2477.82亿元

2020-06-10 13:12: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huanhangfutihuan

  6月9日,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峰会上,服务业“4+6”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此次签约的服务业项目共183个、投资总额2477.82亿元。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的发展,出台一系列举措推动促进服务业重大项目的引进,先后成功举办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川商发展大会、西博会和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等一系列重大及专题投资促进活动,签订了一大批服务业项目。2018年以来,全省重大平台活动累计签约服务业项目1000余个,签约金额逾1.6万亿元,占比达53%。2018年至2020年一季度,全省服务业招商引资项目累计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13万亿元,占比47%。服务业项目签约情况、到位资金情况与第三产业在我省经济中的占比(52.4%)和贡献度(52.6%)较为一致。这些项目持续落地建设,有力支撑了全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步伐。

  

  疫情以来,全省经济合作系统一手抓新项目的引进,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今年1-5月,全省开展网上招商活动612场,采取在线、邮寄等方式签约项目761个,投资额5300多亿元,其中服务业项目占据半壁江山。一手抓已签约项目的服务,通过开展“网上进千企”, 在线问需企业诉求4800余家,协调解决1000多个,获取企业增资意向248个。今年4月份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已经开始反弹回升,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个百分点,招商引资正加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本次服务业发展峰会现场了解到,此次签约的服务业项目共183个、投资总额2477.82亿元。

  

  其中:

  

  四大支柱型服务业项目105个,投资金额1621.23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总额的65.43%;

  

  六大成长型服务业项目26个,投资金额344.65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总额的13.91%;

  

  其他服务业项目52个,投资金额511.94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总额的20.66%。

  

  峰会现场共选取了30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他153个项目由市(州)自行组织签约并纳入本次活动成果统计。

  

  台上签约10个项目,投资金额524亿元,采取电子签约方式。台下签约项目20个,投资金额213.4亿元,采取纸质文本签约方式。

  

  台上签约项目——

  

  1.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整体迁建项目,投资总额100亿元。

  

  2. 广东毅德(绵阳)文创产业园项目,投资总额200亿元。

  

  3. 浙江蓝城集团(内江)“花萼里”文旅康居项目,投资总额45亿元。

  

  4. 北京中公未来(宜宾)南溪教育产业项目,投资总额12亿元。

  

  5. 香港泓任(达州)渠县泓任西南毛纺织品交易中心项目,投资总额56亿元。

  

  6. 广西榕华投资(巴中)中国南江义乌商品批发城建设项目,投资总额27亿元。

  

  7. 中国移动(雅安)共建共营川西大数据园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

  

  8. 丰树天府新区(眉山)现代物流中心项目,投资总额6亿元。

  

  9. 上海新城控股(资阳)吾悦广场项目,投资总额56亿元。

  

  10.西藏龙城(凉山德昌)永郎云计算中心数据服务基地项目,投资总额12亿元。

  

  台下签约项目——

  

  1. 港中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天府水城温泉康养度假区项目,投资总额53.8亿元。

  

  2. 湖北一宇云图(自贡)沿滩区高等教育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

  

  3. 北京银泰置地(攀枝花)银泰城·泰悦坊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

  

  4. 浙江新大投资公司(泸州)泸县云龙商贸城项目,投资总额3亿元。

  

  5. 无锡大雅文化(罗江)水晶艺术小镇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

  

  6. 上海领安(德阳)安必信项目(一期),投资总额8亿元。

  

  7. 上海上亿集团(绵阳)北川亿丰国际商贸城项目,投资总额4.2亿元。

  

  8. 北京中化岩土集团(广元)云水温泉康养度假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

  

  9. 河南棕榈(遂宁)时光安居老街文旅融合产业示范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

  

  10.广东德生科技(乐山)西部政务数据开放平台项目,投资总额2.5亿元。

  

  11.上海红星美凯龙(南充)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总额20亿元。

  

  12.浙江飞鸿旅游(南充)草上运动旅游综合体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

  

  13.陕汽控股集团、浩均集团(宜宾)兴文县LNG绿色物流产业项目,投资总额2亿元。

  

  14.重庆客商阳世全(广安)欢乐美食城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

  

  15.重庆誉众拓(广安)休闲康养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5.7亿元。

  

  16.江苏大卫茂(达州)通川红星大卫茂国际购物中心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

  

  17.辽宁万达集团(巴中)万达广场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8亿元。

  

  18.重庆客商(雅安)湖光半岛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5亿元。

  

  19.深圳前海互兴(眉山)仁寿铂尔曼酒店项目,投资总额20亿元。

  

  20.贵州乾轶文旅(凉山)喜德县“花韵彝乡”项目,投资总额1.2亿元。

  

  (记者 胡旭阳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