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时政资讯/文章阅读

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融资对接会:2800亿元“金融血液”注入现代服务业

2020-06-09 10:50:44 来源:四川日报

huanhangfutihuan

  6月8日,在蓉举行的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融资对接会上,四川融资对接共促成签约近2800亿元。

  

  本次融资对接会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商务厅、省经济合作局、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举办,各市(州)设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同步开展融资对接,在川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等千余人参加各会场现场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融资需求表,389个企业发出融资需求,总融资需求近3000亿元。

  

  服务业已成为支撑我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2019年,全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4万亿元,较2015年翻一番,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提升至52.4%,解决就业1838万人,占就业人口总量的37.6%。

  

  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出台要素保障、融资支持等系列政策,采取柔性管理包容地摊经济、实施补贴鼓励消费等举措,促进服务业复工营业。一季度,全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783亿元,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57%,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主持会议。(记者 张明海 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