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巴中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2020-06-09 10:28:59 来源:巴中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巴中市委老干部局从学习教育、服务保障、作用发挥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持续开展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引导老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和就近就地参观学习考察制度,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的阵地作用,组织老干部开展时政学习、形势报告会、健康知识讲座等,同时,针对行动不便、长期居家的老干部,开展送学上门服务;针对疫情对学习造成的影响,定期组织老干部在线参加各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升级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场地,更新活动器材,为老干部就近参加学习活动创造较好条件。

  

  二是强化保障服务。建立联系服务制度,严格落实老干部的生活待遇,坚持定期走访慰问老干部,做到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反映情况必访等,及时了解老干部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定期安排健康体检、疗养,举办养生知识讲座,探索建立老干部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积极协调财政、卫健、医疗等部门,切实加强老干部医疗保障;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机制,为老干部提供更多精准化、精细化、亲情化服务。

  

  三是强化作用发挥。采取专题调研、建言献策等方式,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传承红军精神,讲好巴中故事,在脱贫攻坚、依法治市、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疫情期间,全市广大老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两千余名老干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加入楼栋管理值守、宣传排查和卫生消毒等工作,创作抗疫诗词80余篇(首),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鼓劲加油。“五老”志愿者通过组织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十百千万”关爱行动、“精准关爱防返贫助力成长育新人”等活动,助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