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元市召开2020年涉老等有关组织(单位)联席会

2020-06-09 10:28:13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5月29日,广元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0年涉老等有关组织(单位)联席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新华主持,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市老促会会长何启书,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体协主席李桂林参加会议。

27_1.jpg

  一盘棋 同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通报学习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方案、听取草拟推进老干部工作融入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方案、组织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等的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孙新华同志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和省委老干部局有关部署要求,强化协调联系,进一步建立完善群策群力、共同行动、常态长效的协作机制,充分发挥“五老”作用, “一盘棋”推动全市涉老等有关组织(单位)各项正能量活动开展。

  

  孙新华同志要求,要建立“银发人才”信息库,结合老同志的特长专长,高效开展正能量活动;要强化交流互鉴,促进学习探讨;要充分整合办公场所、活动设备、活动场地等资源,促进共享共用;要通过紧密协作、资源共享、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建立健全长效协作机制,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和各涉老等有关组织(单位)建设再上新台阶。

  

  明方向  抓重点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涉老等有关组织(单位)团结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无私奉献,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各涉老等有关组织(单位)组织广大老同志爱心捐款、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深入开展“五进”行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充分展现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高尚品格和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推进正能量活动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 2020年全市正能量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要突出抓好“学先进、建队伍、抓活动”三个方面工作,即学习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发扬和践行“新时代老干部精神”;组建“广元银晖”志愿服务队,拓宽建大老同志发挥作用平台,把“广元银晖”这面旗帜竖起来、身份亮出来;开展“银晖闪耀•爱满桑榆”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离退休干部“五进”行动、开设“老干部(老党员)大讲堂”“老党员工作室”“老乡贤工作室”等。

  

  聚力量 共发力

  

  会上,各涉老等有关组织(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今年活动进展情况和主要安排,并提出意见建议。

  

  何启书同志说到:“建立完善涉老等有关组织(单位)联系工作机制很好,抓住涉老等有关组织(单位),就抓住了离退休干部最活跃的部分,要通过联席联动,使广大离退休干部自觉自愿参加正能量活动,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心态上的阳光人、生活中的快乐人、公益上的奉献人。

  

  各涉老等有关组织(单位)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涉老等有关组织作用,不断加强联系对接,组织引导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继续发挥优良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关心教育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区建设等;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支持,主动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主动参与城乡基层治理,在促进基层治理、社区治理、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市关工委负责同志和市老促会、市老体协、市老科协、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等涉老组织(单位)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