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乐山市离休干部休养所“三措并举”精准服务离休干部

2020-06-03 13:06:40 来源:嘉州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乐山市离休干部休养所认真践行精准化工作理念,主动作为、务实创新,“三措并举”精准服务离休干部。

  

  一是“信息化+”走访看望。充分利用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专门建立完善长期患病离休干部档案数据库。开展走访慰问,赠送“应急联络卡”,及时为离休干部排忧解难,辅导离休干部或家属使用智能手机,关注各级离休干部工作部门微信公众号、使用“天府晚霞APP”等。

  

  二是“互联网+”送医上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同市中医医院,安排医生上门开展“线上演示、线下演练”,帮助离休干部或家属通过中医健康服务管理平台(APP)在线获取医疗服务,建立长期患病离休干部体温检测记录台账和全流程监控、异常情况处置机制,使用外接设备检测身体数据上传,即时分析检测结果,精准提出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

  

  三是“疫情防控+”组织学习。优化离休干部每月集中学习制度,安排专人收集整理最新学习资料,为行动不便离休干部“送学上门”;依托市委老干部局开通的“云课堂”,引导离休干部足不出户,在线学习时事政治和历史文化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