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元市委老干部局“每月讲堂·我是主讲人” 2020年“第一讲”正式开讲

2020-05-28 14:07:46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为加快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5月20日,广元市委老干部局“每月讲堂•我是主讲人”2020年“第一讲”正式开讲。

  

  市老干部休养所副所长王瑫作为“第一讲”的主讲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感悟,从“选书”“读书”“悟书”三个层面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阅读心得与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分享,引领全局干部职工一起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往事,从真实的历史细节中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她分享说,我们青年一代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就是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就是要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就是要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新华对本次主讲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和开展“每月讲堂·我是主讲人”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对标学习,深学深悟。要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书中展示的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不断激扬起全局干部职工、青年同志的思想共鸣和行动力量。二是要取长补短,接续推进。认真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同志上台主讲,要认真准备,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经历把主讲内容讲深讲透,争取做到融会贯通、生动形象,不断提升“每月讲堂”质量水平。三是要以讲促学,推进工作。要深刻理解本次“学习”的意义,把开展主讲活动与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加深刻、行动更加自觉。

  

  市委老干部局“每月讲堂”从2015年启动至今已持续开展5年。该活动由“政策主讲”的单一业务平台发展成为全局干部职工“锻炼能力、提振精神、展示形象”的综合性平台,坚持“每月一期、每期一人、人人上台”,主讲内容自选、题材不限,形式多样,五年来累计40余人次登上讲台,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成为市委老干部局干部队伍建设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