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遂宁市老干部代表为遂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点赞献言

2020-05-26 10:25:31 来源:遂州老干

huanhangfutihuan

  为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5月12日,遂宁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本级老干部代表赴遂宁高新区船山园区等地实地参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引导老干部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点赞献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参加活动。

  

  老干部一行先后考察了遂宁高新区船山园区等地城市建设情况,了解当地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遂潼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和总体规划。

3_1.jpg

老干部代表参观考察高新区船山园区项目建设

  

  参观考察结束后,在遂宁高新区船山园区召开了全市老干部代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老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遂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鸿在座谈会上向参会老干部代表介绍了市委市政府为推动遂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所作的工作。他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和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遂宁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遂宁市委市政府立足遂宁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着眼于加强与毗邻地区合作,在合作机制、规划体系、务实合作、重大平台谋划、党建交流等方面开启了遂潼全方位合作,验证了遂潼一体化发展的广阔前景,为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打开发展空间,更好实现中部崛起明确了方向。

  

  周鸿强调,遂宁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希望各位老干部充分发挥优势,为遂宁实现乘势而起、追赶跨越把脉支招。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要认真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当好党委政府与老干部之间的“连心桥”,为老干部展示精神风采、实现自身价值、增添正能量搭建好平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钟方兵,船山区委书记曹斌,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