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绵阳市级单位部分地厅级离退休干部到平武参观考察

2020-05-25 09:54:49 来源:绵阳老干部之家

huanhangfutihuan

  5月20日、21日,绵阳市级单位55名地厅级离退休干部到平武参观考察,实地参观了解平武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绵九高速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农旅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近年来平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2_1.jpg

  老干部们首先来到了建在大山深处的豆叩茶香小镇,这里植被茂密、气候宜人,是平武县“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的示范基地。在这里,老干部们饶有兴致地登上羌族碉楼、观看文化展厅,感受到了现代乡村旅游产业给小镇带来的生机与活力,大家对茶香小镇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在绵九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程介绍,因在山区修建高速殊为不易,只能遇山钻洞(隧道)、遇沟搭桥,绵九高速平武项目段的桥隧比达到惊人的91.1%,老干部们对市委市政府、平武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为建好高速公路付出的长期艰辛努力表示赞许,满心期待着高速建成后的平武发展新蓝图。

  

  参观考察中,老干部们还听取了县委县政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旅特色产业发展、党建人才工作等方面的专题报告。老干部们一致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让他们能零距离的感受平武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大家欣喜的看到,近年来平武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立足县情、抢抓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坚信平武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杨步润认为:“平武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骄人佳绩,发展态势非常强劲。这说明平武的领导班子非常有战斗力,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很强,平武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完全正确;也说明几十万平武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一名老同志,我坚信平武经济社会发展以旅游为龙头、以交通为抓手,一定会越来越好。”原绵阳地区工商局局长、正厅级离休干部林遇春动情地说:“平武是我的家乡,如今发生这样天翻地覆的变化,党和政府、家乡人民吃了很多苦、干了很多事,让山青了、水绿了、人民群众富起来了,我深深的表示感谢,希望平武按照现在这个路子坚持走下去,发展得更好、更富裕!”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映坤、市政府原副市长钱鹏霄、市政协原副主席文久喜等老干部曾在平武工作,这次重返平武,目睹平武在脱贫攻坚、旅游发展、交通发展、城市建设上取得的可喜成就,他们由衷得感到心潮澎湃,衷心祝愿平武有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老干部们还考察了解了“深山宫殿”报恩寺、蜀汉江油关等景点的修复、重建和运营情况。平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政协主席廖玉平等有关领导陪同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