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四川省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积极助力抗击疫情

2020-05-22 10:46:14 来源:四川省总工

huanhangfutihuan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树信心。省总工会机关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支部线上活动,通过短信息、微信和电话等方式,组织引导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感悟,坚定抗击新冠疫情信心和决心,指导老同志做好科学防护。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邢玉英通过打电话等方式联系支部党员,号召老同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听党话、跟党走。老同志们通过学起来、动起来、聊起来和写起来,普及了疫情防护知识,活跃了居家生活。

  

  发挥余热作贡献。离退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作贡献。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刘敏辉积极参加所在天府新区麓湖公园社区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传播疫情防控知识。退休干部第四党支部书记黄建国助力社区和物业在清波园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和监测,协助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等,指导物业为居住院落消毒,对出入小区人员检测体温,受到小区居民好评。

  

  踊跃捐款献爱心。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捐款奉献爱心,更有不愿留名的老同志主动联系武汉捐款,支援抗疫一线。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每天都会通过媒体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牵挂疫情防控一线的抗疫战士们,虽然不能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是希望通过捐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翰墨抒怀聚力量。老同志们发挥各自特长,创作了书画、诗歌、随笔和杂谈等作品,抒发爱国热情,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助威。李代鈇的《战新冠·西江月四首》、黄凤祥的《凤祥随笔》、李晋蜀的绘画《清气满乾坤》、郭李红的《打赢夺胜利》《感谢武汉》《四川最美情话》(在《湖北日报》上发表)等作品,生动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和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