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全国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积极助力抗击疫情

2020-05-19 10:30:24 来源:全国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总党组要求,主动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坚定信心。全总机关1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信息化平台、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支部活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甲10楼党支部积极组织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坚定抗击疫情信心决心。定慧寺党支部开展“六起来”活动,组织老同志学起来、唱起来、动起来、聊起来、拍起来、写起来,活跃了生活,增进了健康。老红楼党支部建立《疫情防疫工作日志》,逐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指导老同志做好科学防护。万寿路党支部坚持在支部微信群发送“疫情速报”,号召老同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听党话、跟党走。

  

  勇于担当,投身一线。离退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八角村党支部书记岳胜强、支委张广霞、退休干部于洪林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宣传活动,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局党委副书记、定慧寺党支部书记赵永金协助社区进行疫情监测和登记,帮助社区居民办理出入证。退休干部刘淑萍、韩谦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为社区消毒,对出入社区人员检测体温,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笔墨抒怀,凝聚力量。老同志们积极发挥特长,创作不同形式的文艺作品225篇,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局党委副书记、定慧寺党支部书记赵永金撰写文章《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90多岁的退休干部郑衍民创作泥塑作品,展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共同决心。退休干部孙宝侠创作诗词《西江月·摘下口罩的你》,赞美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全总机关700多名老同志共捐款32万余元。老领导王申详捐款2万元,支援抗疫一线。离休干部王廷岚、退休干部徐孝骞和王宝玉夫妇分别捐款1万元,他们说:“前线医护人员不怕牺牲,我们捐点款,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聊表寸心。”退休干部李钢身患重病,经济负担很重,仍然坚持捐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