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讲好抗疫故事,坚定三个热爱” 眉山市关工委部署2020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14 10:28:08 来源:眉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5月11日,眉山市关工委召开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关于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有关要求,安排全市关工委系统2020年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重点部署“讲好抗疫故事,坚定三个热爱”主题教育活动。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牟刚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李为果作工作安排,六县(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分别作汇报交流。

  _1.jpg

  会议强调,广大青少年经历了抗疫大考,体会真切。今年全市关工委系统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英烈和模范的感人事迹等,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热爱伟大祖国的“三热爱”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

  

  会议要求,各县(区)关工委要对开展“讲好抗疫故事,坚定三个热爱”主题教育活动早思考、早谋划,市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要注意收集材料、整理身边的典型事例,提前草拟宣讲稿件,做好宣传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对扎实推进“党建带关建”,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城乡基层治理;深化家风家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努力打造眉山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品牌;重视中小学生劳动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抓住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的契机,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基金会关爱资金筹集及关爱项目资金安排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市关工委购买《查医生援鄂日记》一书作为宣讲参考素材赠送各县(区)关工委及市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成员。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同志,市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关工委办公室和六区县关工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