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5-12 10:15:59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5月8日,宜宾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筱萍主持会议。

  5_1.jpg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为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邀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陈国辅、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王绍安和先进集体长宁县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作先进事迹报告。

  

  杨俊辉向受表彰的老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坚守初心、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高尚精神,甘于奉献、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给予高度赞赏,强调要倍加珍惜老同志身上蕴含的宝贵精神,广泛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杨俊辉指出,做好老干部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必须从党的事业的高度,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本质属性;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制度优势;从职责使命的维度,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找准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加快实施精准转型,全力做好精准服务,才能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俊辉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在坚持和完善制度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制度执行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实际效能。一要突出“严”和“实”,围绕党建引领建章立制。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深入实施“银龄本色”提升工程和“三江金秋”思想引航行动,将党组织向涉老协会、老年大学等组织和领域延伸,把离退休干部党员有效纳入到组织体系中来。二要突出“融”和“治”,围绕作用发挥建章立制。健全和落实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的制度,搭建大讲坛、银发人才库、老党员工作站等载体,引导老同志在弘扬革命传统、助推经济发展、助力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献智出力。三要突出“细”和“准”,围绕服务保障建章立制。统筹抓好离休干部、退休干部工作,健全困难帮扶制度,主动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实施“1+N”精准服务。四要突出“活”和“新”,围绕工作推进建章立制。持续完善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抓好机改后市直部门服务管理衔接,推动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更好地融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大局。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部门(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宜宾市受表彰的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