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视频学习会

2020-05-09 09:38:47 来源:省委办公厅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4月24日上午,省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视频学习会,党总支和各支部书记、委员共29人参会。

  

  会上,省委办公厅离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学群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心关怀,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各位老同志支援抗疫的正能量行为致以敬意。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2020年工作要点、省委办公厅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离退休干部党总支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学习了党费缴纳等政策,听取了参会老同志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老同志们围绕疫情防控纷纷发言,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兴廷和委员樊月明、刘发生同志表示,离退处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把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细,老同志都很感激,虽然活动等因疫情暂停,但是每周电话问访、生日慰问、生病住院慰问等服务更细致、更周到,特别是离退处的同志通过电话、网络等现代化工具落实政策、加强协调、提供咨询,还独具匠心地制作图文并茂的电子生日贺卡,让老同志倍感温暖。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离退处通过“党办金秋”微信公众号举行诗词书画展,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让老同志能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希望这种形式的活动能够持续下去。首次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党总支学习会议,也让大家耳目一新,既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适应新时期离退休人员居住分散特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尝试。

  

  会议还制作了视频教程,对老同志使用视频会议软件进行了一对一远程指导。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处将按照省委和省委办公厅的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不断提升服务本领,推动全厅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