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宜宾市委老干部局出台精准服务相关意见 促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2020-05-07 11:26:47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为促进信息化手段同精准服务的有机结合,近日,宜宾市委老干部局出台《开展“1+N”精准服务促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

  

  《意见》坚持“以人为本、需求导向、双线并进、注重实效”的原则,依托“两微”(微信和微博平台)、“两端”(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电脑端和手机端)为一体的信息服务平台,有效对接党建、社保、医疗等多种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实施N项精准服务项目,着力构建线上线下优势互补、相辅相成的精准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满足离退休干部日益增长的多元服务需求。

  

  为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细化生活需求

  

  实施“情暖金秋”和“安享金秋”服务项目

  

  “情暖金秋”项目根据离退休干部是否使用智能手机情况,分类开展日常慰问,通过依托信息服务平台或定期电话联络随时随地对老同志进行暖心关怀;“安享金秋”项目则依托信息服务平台开通“特殊困难帮扶”线上申请渠道。简化申请流程,创新帮扶方式,在传统帮扶外,新增对接政府公共服务、购买社会服务、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满足老同志对家政、医疗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

  

  为满足离退休干部多样化学习需求

  

  实施“乐学金秋”和“金秋党建”服务项目

  

  “乐学金秋” 项目针对老同志是否会使用智能手机分类开展 “点单” 式送学或“ 网络”式选学的点对点送学服务;“金秋党建”项目则依托信息服务平台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立“网上党支部”,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统一开展微党课、微讨论等活动,做好离退休干部线上党建工作。

  

  为满足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需求

  

  实施“金秋风采”和“畅言金秋”服务项目

  

  “金秋风采”项目主要利用信息服务平台在线上网络空间大力宣传展示老同志们发挥作用、增添正能量的先进事迹;“畅言金秋”项目利用信息服务平台开通诉求反映线上渠道,坚持需求导向,打通诉求反映“最后一公里”。

  

  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还结合老同志的需求和自身工作特色,利用“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开展特色创新精准服务项目,满足离退休干部个性化服务需求,进一步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