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成都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暨培训会议

2020-04-27 10:15:35 来源:蓉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4月24日,成都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暨培训会议,会议采取网络视频方式召开。市级各单位、各区(市)县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化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市)县教育、卫健部门和涉及区划调整的乡(镇)、街道老干部工作人员共360余人参加会议。

  

  通报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1年)2019年度实施情况:全市3260个单位开通使用系统,11.2万名老同志基础信息归集入库,1300余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近800个离退休干部活动单元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开展了全市老干部网络达人评选、天府市民云“蓉叔、蓉孃”评选、老干部对联迎春、老干部主题书法笔会等活动,线上参与活动老同志达1万余人,其中“对联迎春”活动网上票选活动市民参与投票超40万人次,“追梦70年”主题书法笔会信息在新华网刊载,阅读量超50万人次。

  

  根据2019年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评估规则和标准,天府新区等16个区(市)县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35家市级部门评估结果为先进或达标。

640.png

邛崃市分会场

  640 (1).png

青白江区分会场

  

  查找工作不足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成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广大老同志的充分肯定,但经过认真总结梳理和自查自纠,仍然发现一些不足:一是数据库质量不够高;二是应用系统不熟练;三是老同志使用率还有待提高。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在抓入库、明政策、勤管理上下功夫,尽快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打牢2020年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基础。

  

  部署工作任务

  

  会议结合《中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对2020年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建立信息化条件下谋划、推进、评价工作机制;建立应用“蓉城金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开展活动的机制,深化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活动模式;形成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评估工作机制;建立蓉城金秋APP正能量网宣队机制,成立各类网上兴趣小组,搭建老同志参与城市治理的平台。

  

  开展专题培训

  

  会议围绕“蓉城金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新增模块和功能开展了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数据库、线上活动、信息报送和医疗服务等板块具体操作方法。

  

  下一步,成都市委老干部局将进一步树牢“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理念,推动建立建好管好用好信息化平台的制度机制,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水平,促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成都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