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4-27 10:12:22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4月22日,宜宾市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俊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jpg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突出重点抓大事、集中精力解难事、紧贴需求办好事,在“严”字上有了新的突破,在“实”字上有了新的深化,在“细”字上有了新的拓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助力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作用更加凸显,老同志的满意度不断增强。

  

  杨俊辉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不仅是责任问题,更是我们党一贯的传统,必须紧扣目标任务,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细。

  

  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

  

  建立完善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服务保障制度体系,探索老干部工作同养老服务体系相衔接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困难帮扶制度,更加关心爱护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困难单位的老同志。

  

  在创新求变上下功夫

  

  创新思想引导形式,坚持党建引领和示范率带相结合,依托市委老干部党校实施“银龄本色”提升工程,开展好“三江金秋”巡回宣讲和大讲坛,引导老同志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按照“纵横交错”的原则,将党组织覆盖到涉老协会、老年大学等组织和领域,将离退休干部党员有效纳入到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中来。创新作用发挥途径,用好 “ 助力副中心、我评这三年 ”  “ 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 ” 等平台载体,创新宣讲教育、家教家风、结对帮带、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等形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中、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实践中、推进全市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好老同志作用。创新服务管理方式,以创建“三江金秋”工作品牌为重点,在服务管理单位中广泛开展“1+N”精准服务工作,建好用好“两微两端一体化信息化服务平台”,以信息化建设推动服务管理提质增效。

  

  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

  

  要从严从实落实制度,对于已明确的政策待遇,不打折扣、立即落实,向老同志承诺的事情,不找理由、全力兑现。要注重提升落实能力,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落实政策制度的能力。要身体力行推动落实,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和第三批离退休干部“党建+正能量”示范点名单。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等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