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委系统老干部工作会

2020-04-24 10:16:35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

huanhangfutihuan

  4月16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委系统老干部工作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老干部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泽朗代表委党组讲话。

  

  向泽朗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要强化举措,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职能职责,把握任务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推动老干部工作制度守正创新。二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学习弘扬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利用好关工委等平台,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努力发挥离退休人员作用。

  

  向泽朗强调,机关相关处室、各事业单位要勇于担当,协同配合,推动老干部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持续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委党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抓好老干部相关政策的执行落实,对涉及老同志切身利益事情,特别是医疗费报销、逝世老同志丧葬费和一次性抚恤金等事宜,不推诿、不拖拉。三是离退处要加强委系统老干部工作的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和交流,加强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强化对直属事业单位的指导工作。四是委直属事业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职责,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关心过问老干部工作,做到班子有分工,有固定人员承担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计划财务处、干部人事处、机关党办等老干部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培训中心、服务中心、民开办、古籍办、杂志社、民研所、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四川尼众佛学院、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四川基督教神学院等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