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阿坝州金川县规范管理务实创新 不断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2020-04-23 10:32:19 来源:阿坝晚霞

huanhangfutihuan

  近年来,金川县委老干部局准确把握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精准理念,开拓新思路,拓展新内容,立足规范抓管理,创新举措强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以“精细管理”为手段,确保离退休干部的“两项”待遇落实落地。在思想政治上尊重老干部,定期不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通报会、新春团拜会、寄送资料等方式向离退休人员传达党中央、省委、州委的新政策、新要求,通报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新成果。邀请老干部参加县上重要会议,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经济待遇上关心老干部,县财政强化落实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的资金保障力度,确保离休干部离休费的按时足额发放和医药费的及时报销。强化易地安置和异地居住离休干部服务工作,经常与老干部和当地老干部局联系,了解离休干部身体状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对7名老干部及时发放特殊困难补助。

  

  以“丰富活动”为载体,引导离退休干部在文化传承中发光发热。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各类文娱活动,充分展现老同志健康向上、积极奋进的夕阳风采。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盛典暨“盛世夕阳红”第六届中国文化艺术交流总汇演上,金川县老年协会表演的节目《大美金川吉祥大锅庄》荣获银奖;2019年11月,县老年协会受七彩夕阳全国中老年文化活动组委会邀请,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了“第六届七彩夕阳国际中老年艺术节活动”,荣获国际交流金奖;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藏区民主改革60周年”调研座谈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和到19个乡镇开展了“送文化下乡”活动。

  

  以“人文关怀”为抓手,切实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每年在金川、都江堰、成都三地区集中开展离退休人员新春团拜会,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向他们通报金川一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等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的基本思路。组织工作人员定期深入老干部家中,开展经常性的走访活动,倾听老干部心声、收集老干部诉求,详细了解老干部所思、所想、所忧,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持做到老干部工作人员和各部门对生病住院老同志必看望,国庆、中秋、重阳节期间必看望,元旦春节期间必看望。在国庆、中秋、重阳节等重大节日,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离退休人员采取座谈会、茶话会、联欢会、到家慰问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