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眉山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助力基层治理培训会

2020-04-22 09:57:08 来源:眉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4月17日,眉山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市老干部助力基层治理专题培训会。

640.webp.jpg

  此次培训邀请到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刘友波作专题辅导。刘友波同志以《让我们到小区去》为授课主题,从“为什么到小区去、怎么到小区去、到小区去干什么”三方面入手,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分析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中的难点热点,探索基层社区治理创新的实施路径等,从需求、治理、制度多个层面详细讲解了基层社区治理的核心所在,为老干系统更好地融入基层治理提供思路和建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贺建文对老干部助力城乡基层治理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激发老干部助力基层治理的主动性。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老干部到社区、下村组,积极参与到助力基层治理的实践中。二是要注重宣传发动,营造老干部助力基层治理的良好氛围。充分挖掘老干部在参与基层治理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利用微信平台、“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强引导,营造党员带头、老干部共同参与的积极态势。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做好老干部助力基层治理的各项保障工作。尽力争取本地、本部门党委(党组)的工作支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多元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吕崔燕希望全市老干部以参加这次学习培训为新起点,深入思考研究老干部助力城乡基层治理的方法路径,加强沟通交流,把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切实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构建新时代眉山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级有关单位(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等共计7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