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凉山州召开组织部长暨机构编制、老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4-17 09:59:01 来源:中共凉山州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4月11日下午,凉山州组织部长暨机构编制、老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西昌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晓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晓博对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重点是坚持和完善组织领导、工作推进和老同志发挥作用的制度机制,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到重要位置统筹谋划,主要负责同志要注重研究解决问题;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指导和协调作用,组织人事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和主责作用,编办、人社、财政、卫健等部门要在人员配备、经费来源、机构设置、健康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要加快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付荣江安排部署2020年全州老干部工作。

  

  2020年全州老干部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制度机制,进一步发挥好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全州城乡基层治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心大局,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作出新贡献。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三要精准精细、用心用情,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四要强化领导、务实举措,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州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17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副部长及相关人员在各县(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