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泸州市委老干部局建立完善“三三机制” 发挥好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宣传引领作用

2020-04-16 10:46:52 来源:酒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平台,是集聚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引导离退休干部传播好声音、释放正能量的重要平台。泸州市委老干部局抢抓信息化建设机遇,建立“三三机制”,引导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关注、推荐、用好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推动信息化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

  搜狗截图20年04月16日1046_1.jpg

  建立三大载体,搭建有效学用平台。制作“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号及二维码宣传资料,引导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积极加入微信公众号。建立“老干部工作者微信群”“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微信群”“市级涉老党组织微信群”三大工作群,通过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工作培训会、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全覆盖推广“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号。

  

  目前,全市已建立老干部工作者微信群10个,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微信群36个,离退休干部党员微信群108个,涉老组织活动微信群19个。

  

  夯实三项举措,高效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加强微信群的学用督促,每个工作群明确专人负责每日开展晨读打卡活动,要求对“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号的信息老干部工作者“必看”“必转”,精彩文章“必点”“在看”,并及时将文章分享推荐至朋友圈。二是建立完善“互联网+老干部工作”模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依托“离退休干部工作”等微信号及时学习了解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各级离退休干部抗疫风采、老年人宅家抗疫宝典等报道3100多条,通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群转发宅家抗疫6200余条次,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号为全市老干部工作搭建了交流学习的桥梁,成为精准联系服务老干部最有效的工具,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管理的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三是广泛宣传“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学用效果,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培训等宣传“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使用该平台,掀起学习使用热潮。

  

  突出三项监督,常态考核学习成效。一是把认真学习使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作为检验是否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标准之一,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带头作示范,随机监督检查是否建好“三大工作群”,是否开展“三必”,是否落实“在看”。二是定期开展监督测评,了解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是否真学、真悟、真用,鼓励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心得体会。三是及时考核奖励,对开展学习活动效果好、党员满意度高的党组织给予党建活动经费奖励,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习惯性、经常性学习,积极引导老同志当表率、树标杆、做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