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南充市顺庆区在提升“三力”中深化老干部思想宣传工作

2020-04-14 17:17:45 来源:绸都晚情

huanhangfutihuan

  今年,南充市顺庆区委老干部局在思想宣传工作上下真功,围绕提升思想引领力、社会号召力、行为约束力出实招。

  

  提升思想引领力。始终把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引导老干部常学常新、真信笃行。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基础,通过离退休干部党员领学,辐射带动全体离退休干部增强学习自觉,树立学习观念,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全覆盖、全常态结对帮学,“1+1”联系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定期送书送报送学。依托学习强国,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国老干部、天府晚霞微信公众号,市老年大学等平台阵地,多渠道满足老同志学习需求,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提升社会号召力。发动老同志积极传播好声音,重点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讲,讲中国故事、南充故事、顺庆故事、初心故事、脱贫攻坚故事、“两德”故事,增强群众认同感和自豪感。发动老同志积极宣传党风廉政、脱贫攻坚等巨大成效,进村到户普及惠民惠农政策,带头点赞好人好事好风气,营造健康社会风气和良好舆论环境。发动老同志争做好榜样,率先垂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行动,围绕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组织谋划“百年追梦奔小康·共谱治理新篇章”7项主题活动,积极凝聚正能量。

  

  提升行为约束力。完善送达机制,及时向老同志送达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性规范性文件,适时普及《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引导老同志在舆论导向、价值导向上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反对一切不实言论。完善提醒机制,开展微信交流群、QQ交流群“净屏行动”,坚决杜绝虚假信息、消极思想传播,增强老同志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