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雅安市芦山县“银发”党员服务队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0-04-05 09:19:55 来源:夕雅金辉

huanhangfutihuan

640.webp (2).jpg

  为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4月2日,芦山县委老干部局组织10余名“银发”党员服务队成员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前,芦山县委老干部局通过“芦山老辈子队伍”微信群、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目的和意义,号召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做文明祭祀的宣讲员、示范员、监督员,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倡导绿色祭祀、培育文明新风。

  

  活动中,老同志们带上红袖标、亮明党员身份,走街入户,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的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宣传禁止焚烧香蜡纸钱的划定范围,讲解焚香烧纸带来的安全隐患及对环境卫生的污染,并号召大家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扫方式寄托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