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聚焦“五好目标” 坚持“四个突出”——公安厅积极谋划推进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

2020-04-02 09:50:29 来源:四川老警官

huanhangfutihuan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省委老干部局和公安厅党委工作安排部署,近期省公安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一手抓离退休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全年离退休人员各项工作谋划和推进,制定全年工作要点,聚焦学习组织好、活动安排好、生活照顾好、问题解决好、作用发挥好“五好目标”,坚持突出政治引领、突出重大主题、突出需求导向、突出主责主业“四个突出”,不断开创新时代离退休人员工作新局面。

  

  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引导厅机关全体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组织离退休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和公安史教育,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编印学习资料,落实每月学习制度。切实加强离退休人员党组织建设,提高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组织力,组织开展向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自觉见贤思齐、争做时代先锋。

  

  突出重大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正能量活动。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组织外出参观学习、举办“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以“七一”、国庆、重阳等重大节日、重要节点为契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和“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等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举办第二届“最美老公安”评选及表彰活动;以厅关工委为平台,结合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奋进”系列专项行动,开展针对性较强的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以老同志学习、活动阵地为依托,以参赛参演为推动,组织兴趣小组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突出需求导向,全面推进离退休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工作政策规定,继续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不断规范完善保障措施;立足实际加大精神情感关怀,组织和指导厅属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看望慰问活动,精准实施特困帮扶,与离退休人员保持“热线”联系;创新思维拓展医疗服务保障,畅通离退休人员就医绿色通道,定期举办“老警官健康讲堂”,组织健康休养,开展健康体检以及体检答疑等工作。

  

  突出主责主业,提升工作团队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政治、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抓手,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者的职业素养。进一步规范和健全离退休人员工作运行机制,加大对厅属各部门离退休人员工作督促指导,强化与厅属各部门之间的分工合作、协调推进,巩固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