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遂宁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3-24 10:36:46 来源:遂州老干

huanhangfutihuan

  3月20日,遂宁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鸿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360截图20200324103749961.jpg  

  周鸿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在守正创新中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气象。要突出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老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通报情况、形势政策教育等制度,切实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用心搭建平台载体,引导老干部围绕中心大局和重点任务,在脱贫攻坚、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两新”组织党建、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继续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老干部门组织实施、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的老干部工作机制,注重做好特殊困难老干部的帮扶工作,体现老干部工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