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安市召开2020年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2020-03-23 09:46:33 来源:小平故里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3月19日上午,广安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让市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是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老干部“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二是突出发挥老干部正能量,组织引导老干部为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老干部作用发挥更加聚焦;三是突出用心用情,全面加强老干部服务管理,为老干部服务更加精细;四是突出提能力强素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成效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全市老干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第一,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建设的特色,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定这一政治方向,旗帜鲜明的在老干部工作中落实“两个维护”要求;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老干部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必须坚持这一时代取向,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服务市委决策部署;第三,组织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是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职责,必须坚持这一价值取向,推动老干部工作彰显使命和价值;第四,精细化服务管理是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工作方法,必须坚持这一工作导向,切实做到老干部工作让党委放心、老干部满意。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广安的“巩固提升年”“攻坚年”。

  

  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制度机制,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在服务大局中提升站位、在求真务实中提质增效、在开拓进取中激发活力,与时俱进推动理念思路、举措方法和制度机制创新,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努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贡献。一是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制度机制,突出抓好老干部教育引导工作。二是坚持和完善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的制度机制,突出抓好老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三是坚持和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的制度机制,突出抓好老干部精细化服务管理。四是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的制度机制,突出抓好工作整体推进。

  

  各区市县党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和老干部局长,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华蓥山景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及党群工作部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相关中省驻市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分管政工人事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