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召开2020年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2020-03-23 09:44:59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3月20日,成都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雪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邓涛代表市委,向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老干部工作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用心用情、尽心尽力服务老干部、激励老干部、凝聚老干部,在离退休干部活动组织、示范引领、服务优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打响了“蓉城金秋”成都老干部工作品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组织广大老党员和老干部踊跃捐款、发挥余热、同心抗疫,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尊重爱护老干部,就是对历史的尊重、对文明的传承、对事业的接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高度,从本质属性、队伍建设、作用发挥、服务保障、社会环境五个方面,对老干部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统筹谋划,坚持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指导和协调作用,定期召集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社治、发改、人社、财政、民政、卫健、国资、医保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系统要紧扣“创新提能年”主题,加强政治、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老干部工作人员要做“政策通”,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以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会议要求,要继承优良传统,常怀感恩之心、常怀孝道之情、常怀忠诚之志,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强化品牌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彰显“蓉城金秋”本色;聚焦中心大局,发挥“蓉城金秋”作用;优化服务保障,营造“蓉城金秋”氛围;拓展载体功能,建强“蓉城金秋”平台;注重典型引领,弘扬“蓉城金秋”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作、加强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印发了《中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工作要点》。市住建局、市国资委、武侯区委老干部局、郫都区委老干部局、大邑县委老干部局作书面经验交流。

  

  会议以视频形式,分两个阶段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市级各部门老干部工作分管同志,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各区(市)县委组织部部长及老干部局局长,市级各部门离退休人员工作(组织、人事)处处长,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