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广元苍溪县构建“一网两库三平台”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

2020-03-23 09:43:53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苍溪县按照“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的老干部工作模式,构建“一网两库三平台”,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水平上新的台阶。

  

  健全完善“一网”,促进服务管理规范化。创新“互联网+党建”的工作模式,在“智慧党建”网开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专栏,开展“党建纪实”和“网上学教”行动,实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会一课”、党费收缴、接转组织关系、党组织换届选举等网上管理,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组织生活会、正能量活动等情况,以及其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实行全程纪实管理。

  

  健全完善“两库”,促进服务管理精准化。运用“互联网+服务”的模式,以人事管理系统、党员统计等信息系统为依托,全面准确采集录入老同志的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生活习惯、专业特长等信息,健全完善全县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库和银发人才库,由专人管理,适时更新维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数据随时提取。

  

  健全完善“三平台”,促进服务管理动态化。创建完善信息发布平台,坚持每天在“苍溪县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更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定期推送时政要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网上在线学习。创建完善交流平台,建立老干部微信群,实时发布老同志关心的新闻、政策文件及节日祝福、温馨提示等,动态掌握老同志的思想身体状况,听取老干部的心声,开展好结对实时联系服务,实现服务管理全天候、全覆盖。创建完善资源共享平台,建立老干部工作QQ交流群,及时发布通知、要求,定期推送老干部参与学习活动情况、工作动态等内容,积极宣传老干部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等增添正能量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