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凉山州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深入大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3 09:40:39 来源:中共凉山州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凉山州委老干部局组成调研组,深入联系帮扶村大花村开展调研,并组织召开州委老干部局3月帮扶工作座谈会。

  

  “脱贫攻坚决战将必胜,疫情防控胜利将必得”。在大花村驻村工作队驻点,调研组看望慰问派出的驻乡、驻村干部,围炉而坐,开展交心谈心,强调驻村工作队是局联系帮扶的突击队、排头兵,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立足岗位、盯牢目标、全力以赴、驻村驻心,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取得完全胜利,脱贫攻坚决战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研判好、谋划好当前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调研组来到大花村集体经济花椒基地、生态鸡养殖场和正在规划建设的集中养猪基地实地调研,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存在困难与短板,并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交流发展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致富的基础支撑,也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要在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下,多借鉴州内外先进经验,用好用足产业扶贫政策,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打通销售渠道,保障好建档立卡户年均增收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惠及全村百姓。

  640.webp.jpg

帮扶工作座谈会

  

  组织召开3月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大花村两委关于疫情防控、扶贫项目、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大花村两委对州委老干部局下派驻村工作队员情况反馈。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收官之年,村组干部及帮扶干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及脱贫成果巩固。调研组指出,一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对照任务责任清单,对标查摆,补齐短板,特别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上要多下功夫、多找途径、多管齐下;二要加强与州、县、乡三级对接,帮助贫困群众找准脱贫致富发展方向,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的,要帮助其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补齐收入减少的短板;三要用好用活用足政策,认真落实低保、特殊救助等保障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特殊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四要解决好“帮”和“包”的辩证关系,要变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包办”为“帮带”,切实加强老百姓的主人翁意识,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风气,确保圆满取得大花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