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老干部工作会议

2020-03-19 10:05:47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huanhangfutihuan

  3月13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老干部工作会议。局属13个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专(兼)职负责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局直机关党委书记舒渠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二级巡视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李晓夏传达学习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老干部工作情况,对2020年老干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40.jpg

  舒渠丰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局系统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建立完善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大力宣传受到全国、全省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积极探索利用社区资源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社区党建大格局。二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求,准确理解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特点,切实提高对老干部工作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三是要紧贴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从实际出发,引导老同志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社区治理、社会治理,找准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做到量力而行,把老同志的所能所愿和党委政府所需所盼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发挥老同志们在家教家风、爱心捐助、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等方面作用,真正做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四是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提升服务质量。要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做到思想引领精准,待遇落实精准,服务保障精准,更好地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重病高龄、空巢独居的老同志,为他们提供更多个性化多样化亲情化服务。要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推动老干部工作制度守正创新,结合全省系统机关事务“制度建设年”,进一步梳理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要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结合局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建设,进一步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老干部工作。

  

  舒渠丰同志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弦还不能松,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要切实把老干部工作融入到局中心工作中抓实抓细抓落地,推动老干部工作持续向前迈进,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