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云南省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

2018-11-29 10:33:26 来源:云南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jpg

  

  11月19日至21日,云南省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培训班围绕“高素质专业化”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学习,树立新理念,拓展新视野,增强新本领,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2.jpg

  

  开学典礼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晏淼作学习动员,从“着力增强学习自觉性”“着力提高能力素质”“着力达到培训效果”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晏淼指出,加强学习是中央、省委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是应对老干部工作新变化新情况的迫切需要,是推进老干部工作精准化信息化的紧迫任务。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大力气、用真功夫,全面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通过学习培训,着力提高“政策运用、沟通协调、服务管理、开拓创新”四种能力,强化大局意识、政策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3.jpg

  

 4.jpg

  

  5.jpg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巫运康,全国著名演讲家、省精神文明办公室原副主任蔡朝东,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副主任王俊伟,云南老年报副总编孔汶,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傅影琦等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辅导。各位授课老师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发展形势和工作实际,围绕“老干部生活待遇政策”“老干部政治待遇政策”“信念与责任”“公文写作技巧”“新闻写作技巧”“互联网+党建——云南的探索”等专题进行耐心细致、见解独到的精心辅导。培训期间,还安排时间进行了现场答疑、分组讨论和学习成果汇报。

  

 6.jpg

  

7.jpg

  

  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安排科学紧凑,结合实际紧密,大家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提高了业务技能。大家普遍反映:一是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陈豪调研老干部工作讲话精神,围绕晏淼学习动员讲话和政策业务辅导开展分组讨论。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认为从事老干部工作无上光荣、无比自豪。二是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家反映,对老干部工作者特别是一些新进人员进行系统的政策业务培训十分必要。大家谈到,通过学习“公文写作”“新闻写作”知识,对公文知识、新闻宣传、文字表达、写作技巧乃至工作思路都有极大的帮助,具有很强的实战性、操作性。此次培训就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政策作了详细讲解、权威解读和政策答疑解惑,学员们感到困惑少了,进一步提升了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发展信心进一步坚定。大家认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培训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调研老干部工作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第106次(扩大)会议精神,着力跳出就“老干部工作看老干部工作”的思维定势,从宏观着眼、于微观着手、自当下做起,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大局去思考、围绕中心去谋划,提出符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的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使老干部工作更加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

  

  9.jpg

  

  16个州市委老干部局的领导和业务骨干,部分县(市、区)和省直单位从事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部分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