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同心助抗“疫” 银发谱战歌 ——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在行动

2020-03-16 10:11:06 来源:发改金辉

huanhangfutihuan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智慧和力量。

  

  添助力,甘做社区逆行者。委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投身社区防控一线。“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作为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责无旁贷。”自疫情发生以来,局党委委员、第33党支部书记李凤臣同志就自愿加入到社区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做好出入人员证件检查、体温筛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局纪委委员、第22党支部书记曲平纪同志和第7党支部刘春华同志,主动响应小区加强防控管理的号召,与支部数位较年轻的退休党员一同参加小区巡逻值班工作,即使天气恶劣,也不曾间断。第9党支部书记王凤云同志,充分发挥自身熟悉基层、善于和群众沟通的优势,将了解到的小区外地返京人员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协助社区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献爱心,奉献炽热真情。疫情无情人有情。许多老同志平时生活非常节俭,但在疫情面前,第一时间捐款,表达老党员的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委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不到一天时间,捐款20多万元。年过九旬的正部级离休老领导贺光辉、房维中同志,正部级退休老领导王春正同志,96岁高龄的副部级离休老领导沙叶同志,副部级退休老领导陈宗皋、石启荣、卢时彻等同志都纷纷捐款在1万元以上。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邢幼青周荧夫妇,离休干部于永平同志也把大额捐款交到支部,表达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展特长,笔墨助威战“疫”。广大老同志虽然不在一线,但始终情牵一线。他们各展所长,用丰富多彩的原创艺术作品,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士气、加油助威。离退局开展“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伊始,就收到投稿数十份。副部级退休老领导王武龙同志专门创作多篇抗疫美文配乐朗诵作品,并表示,“不能亲自上前线,就在后方鼓劲加油”,在“发改金辉”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得到广泛点赞。退休干部王金城同志与家人一同创作原创歌曲《武汉,武汉》,并亲自演奏单簧管,与外孙女一起合奏录制视频。“武汉,武汉……万众抗新冠,人定胜天凯歌还。”退休干部付谦同志的《战胜疫情》,歌颂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赞美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退休干部陈宗英夫妇创作的《防疫三字经》,朗朗上口,让科学防疫入脑入心。90岁退休干部冯心言同志创作的行书《雪中送炭两神山》等书法作品,饱含必胜信念。

  

  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必将胜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