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眉山市召开2020年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2020-03-16 10:03:43 来源:眉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3月12日,眉山市召开2020年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传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贺建文主持会议。

  640.webp (2).jpg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黄传龙同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黄传龙同志强调,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立足“管理、激励、服务”,进一步开拓创新、务实作为;要坚持做到“三个始终”,进一步凝聚力量、精准服务。

  

  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老干部工作。要持续引导老同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老干部头脑,要持续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注重发挥作用,始终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激发老干部磅礴正能量。要激励老同志在开放发展中发挥参谋智库作用,在城乡基层治理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引导推动作用。

  

  树立精准理念,始终以儿女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精准推进服务理念创新、待遇保障落实、活动阵地建设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

  

  贺建文同志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作出了细致安排。贺建文同志指出,2020年要重点健全老干部工作的各项制度机制。

  

  健全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制度机制,筑牢思想基础。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为战斗堡垒,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健全落实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的制度机制,扎实开展“六大行动”。重点落实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基层治理、开展科技下乡、组织先进宣讲、举办文艺展演、强化阵地建设,搭建好老干部作用发挥的平台载体。

  

  健全落实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制度机制,提升“三化”建设水平。

  

  一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建立常态化数据更新维护机制,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二要提高精准化服务质量,针对离退休干部多元化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服务管理措施。三要提升规范化工作水平,严格落实情况通报、阅读文件、参观学习、参加重要会议活动和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等制度机制。

  

  各区(县)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眉州监狱、仁寿县委老干部局、青神县委老干部局在会上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