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办公厅扎实推进疫情期间老同志服务各项工作

2020-03-12 10:28:05 来源:省委办公厅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疫情发生以来,省委办公厅高度重视离退休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办公厅和省委老干部局有关要求,离退处细化具体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老同志服务各项工作。

  

  贴心服务,让老同志居家安心。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党办金秋”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等,已推送“习近平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一组数字读懂”“全国老龄办给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疫情期间,怎样做好个人防护?10条实用建议”等数篇权威媒体信息,引导老同志不信谣、不恐慌、科学有效加强自身防护。加强日常联系,每周按时问候每名老同志,送去省委办公厅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跟进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嘱咐疫情期间居家战“疫”,尽量不要外出,得到老同志们的理解和支持。以“众志成城、‘艺’起战疫”为主题,开展诗词书画作品微信展活动,鼓励老同志创作抗击疫情相关诗词书画,在振奋精气神、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丰富居家生活。

  

  精心谋划,切实做好服务保障。2月6日制发《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疫情防控期间整体工作推进方案》,将服务保障任务落细落小、责任到人。第一时间对279名老同志的身体状况、春节出行情况进行集中摸排,为患病住院、外地旅游等老同志建立台账,按时跟进了解情况。加强网上办公,办理因私出国(境)、社保卡遗失补办、丧葬抚恤金等业务,不需要原件的通过互联网传递相关文书;需要原件的,加强统筹,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老同志生日慰问、住院慰问、医保退款、政策性医药费用报销等采用“电话+转账”方式,努力做到减接触不减温度,变方式不变温情。加强高龄高发病期离休干部服务工作,及时到医院代开短缺常用药品并送药上门。

  

  凝心聚力,汇集战“疫”党员力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每个工作日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业务知识,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做好防疫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老党员捐款活动,251名老党员积极踊跃捐款,用善心善举展现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爱国情怀。通过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两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