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信息化点亮“宅”生活 ——德阳市离退休干部感受“线上”新体验

2020-03-11 10:24:59 来源:旌城老干

huanhangfutihuan

  “太好了,在天涯海角也可以和大家一起上课!”身在海南的德阳退休干部宋玉华在钉钉直播上感叹。

  

  德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合唱二队的第一堂钉钉网课,就迎来了80余名老同志参加。“课堂”上,专业老师热情讲解,学员们踊跃互动,一个小时的学习,老同志们纷纷哼唱起“白衣天使”这首抗击疫情的新歌。

  

  从聚在教室里面对面上课,到通过网络直播教学,信息化带给老同志的不仅是抗击疫情的现实需要,还有便捷的学习、新奇的体验和良好的效果。老同志点亮手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精彩“宅”生活。

  

  这只是德阳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的一个缩影。

  

  近段时间以来,德阳市委老干部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把在线服务延伸到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健康知识宣传、网络课堂教学和引导作用发挥上,取得了很好效果。

  

  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微信群里,上级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及时送达,支部书记、委员们讲解重点、提醒查看,老党员们交流学习心得,支部工作有条不紊;各类离退休干部的微信群、QQ群、钉钉群里,工作人员及时推送权威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常态化开展健康提示,主动加强心理疏导,引导大家不造谣不传谣,老干部工作者成为老同志手机上的“贴心人”;老干部太极拳队、舞蹈队、戏剧队、时装队、合唱团等团队通过网络开展视频教学,老干部诗书画影研究会在微信群里开展作品欣赏与点评活动,深受欢迎,老同志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得到很大提升;“旌城老干”微信公众号上,倡议一出,老同志们纷纷响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公众号上推送的“德阳离退休干部诗书画影作品赏析”专辑,极大调动了老同志参与热情,引起热烈反响,真正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精神力量。

  

  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在改变老同志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老干部工作方式。德阳市委老干部局将紧跟时代脚步,继续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