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元市委老干部局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0 09:55:23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广元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局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开展市管服务对象联系服务工作。同时,印发《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传达贯彻到每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广大老同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640.webp.jpg

  深入摸排,做到守土尽责

  

  建立滚动排查报告机制,先后对服务管理老同志的春节出行状况、接触人员情况、目前身体状况等进行摸排,累计“一对一”摸排3000余人次,并分类建立《防控排查跟踪台账》。坚持干部身体状况日报告制度,对在职干部出入主城区、拒绝聚餐活动、自我防护情况等实时追踪、每日报告。主动对接、贴心服务,针对有咳嗽、发烧等“疑似”症情的老干部,及时联系医院、医生、车辆等,做好协调服务和心理疏导送诊检测等工作,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队伍稳定,全市老干部系统实现“零”医学观察、“零”疑似病例、“零”感染。

  

  双线并进,实现“控”“保”统筹

  

  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一方面全力抓实“一线”防控。抽调18名干部职工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积极协助做好凤凰山社区、市老干部休养所等4处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防控工作,设值守点4处,深入开展病毒消杀、疫情防控宣传、有关人员居家隔离观察等,累计排查登记7200余人次、车辆1200余辆,对30余名隔离观察者进行实时监管。另一方面全力抓实防控保障。购置手持测温仪3台,多渠道购买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切实保障一线防控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及干部上班等防控物资需求。开展“送口罩送关爱送健康”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为离退休干部上门送口罩、《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保证老干部“出门买菜有口罩、在家问诊能上门”。

  

  加强引导,战“疫”汇聚正能量

  

  通过微信、QQ群、广元日报等大力宣传发动,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奉献余热,主动“宅”家作贡献,有的走上一线,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志愿宣讲……许多温暖场面和动人事迹以燎原之势将小善汇聚成大爱,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如市委老干部局老党员、原局长兰春游主动在进修路干休所开展志愿服务;89岁老党员、离休干部李国君心系疫情捐款;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笔墨助力战疫,创作书画作品36幅;市机关离退休干部驻蓉党委退休党员干部纷纷捐款;各县区老党员、老干部纷纷走上前线,开展志愿宣传、卡点防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