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绵阳市安州区委老干部局在行动

2020-03-09 11:35:10 来源:绵阳老干部之家

huanhangfutihuan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绵阳市安州区委老干部局主动作为、充分利用老干部工作优势,引导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早重视、早部署

  

  做好疫情源头防控

  

  从1月20日开始,每天通过“安州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老干部工作QQ群、短信提醒、电话告知等方式转发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工作安排,以及人民日报、“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官方消息300余条。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战疫情”专栏,包含疫情播报、谣言粉粹机、预防治疗三个板块,方便老同志足不出户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安州区委老干部局在微信公众号开设“老年大学云课堂”专栏,为老同志提供舞蹈、音乐、摄影等丰富的学习内容,使老同志在家里也能参与各类学习活动。

  

  常联系,尽掌握

  

  做到疫情防控“心中有数”

  

  对服务管理的189名离退休干部全部进行了电话联系,关心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了解掌握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和防疫现状,建立与居住外地老同志的隔天联系制度,确保能准确掌握每名老同志的实时健康状况,做好预防工作。针对有1名老同志独居的特殊情况,顺利劝说其子女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将老同志安全接回,和家人一起居住。截止目前,辖区内服务管理的老同志及其家人中无一例感染情况发生。

  

  全动员,强凝聚

  

  尽展银发风采

  

  发出倡议,动员鼓励老同志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引导和带动身边人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坚决抵制疫情谣言,传播正能量。老同志们也用他们的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引导家人、朋友不聚餐、不集会、不串门,以实际行动展示安州老干部的银发风采,维护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老同志们先后创作《向白衣天使致敬》等抗击疫情相关诗作11首、《战病魔》抗疫歌曲1首、书法作品2幅,数次成功劝导小区群众退订团圆宴、婚宴、寿宴;73名老干部坚持每日转发人民日报官方消息到朋友圈;55名老同志积极献爱心,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助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