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传递真情、主动作为!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工作

2020-03-09 11:32:33 来源:四川省发展改革委

huanhangfutihuan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关心关怀老同志,做好疫情排查和重要情况通报,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切实确保全体老同志健康平安”的要求,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积极做好离退休人员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引导,确保老干部思想稳定、保持健康心态。及时印发《致省发展改革委全体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编发疫情防控通知,确保将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和工作动态传达到每一位老同志。二是组织对老同志情况全面摸排,摸清底数,确保防控工作严密有效。通过电话、微信和短信等方式与全委310名同志逐一取得联系,对老同志现状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关注独居、生病和生活困难的老同志生活、健康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能稳控。三是结合实际解决老同志困难,传递真情,切实保障老同志健康安全。根据老同志防护需要,多方筹集防护物资,采取上门和邮寄相结合的方式给老同志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进行重点服务,定期电话回访,做好疫情期间防疫物资购买、健康咨询、生病就医等服务工作。四是组织开展网上党建学习研讨,确保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活动不间断。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制定疫情期间老干部党建学习计划,精心收集学习内容,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组织开展网上党建学习研讨。对不方便网络学习的老同志,在认真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及时送学上门。同时,引导全体老同志从自身做起,不随意评论和转发敏感、未经证实的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网络氛围,坚定抗击疫情信心。五是加强宣传指导,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服务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时电话通知每位老同志,在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做好老同志自愿捐款服务工作。老同志们捐款热情高涨,有的亲自来机关捐款,有的通过电话认捐,还有的请支部书记或联络员上门收取或先行垫付。获得2019年“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离退休干部王佩甫此前已多次捐款,这次又捐款1万元支持抗击疫情。老同志们表示,坚决拥护并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配合社区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给国家添麻烦,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上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