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雅安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专题安排老干部工作

2020-03-06 10:31:35 来源:夕雅金辉

huanhangfutihuan

  3月3日,雅安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卿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做好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卿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突出三个方面做好2020年老干部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加强“三项建设”,要建立完善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引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用好雅安红色资源,采取集中学习、参观考察等形式,引导老同志加强理论修养、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N”离退休干部功能性党组织建设、办好“银龄先锋”支部书记培训班等,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凝聚发展共识、团结服务老干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发挥“三大优势”,要发挥政治优势,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办好“丹心辉映夕阳红”大讲堂,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要发挥经验优势,深入实施“银发金辉”工程,组织老同志在服务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三大攻坚”中献智出力;要发挥威望优势,探索建立“银辉驿站”,引导老同志助力城乡基层治理。三是着眼质量提升推动“三化服务”,要通过落实政策待遇、强化服务保障、加大困难帮扶力度等,推动服务工作精准化;要在建立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上用功用力,推动服务规范化;要依托全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老年大学“智慧校园”、“夕雅金辉”微信公众平台,推动服务信息化。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老干部局局务会成员、市委组织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职工、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级各部门、部分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通过“雅安组工”微信公众号链接观看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