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乐山启动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

2020-03-04 11:18:43 来源:嘉州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乐山市委组织部、乐山市委老干部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启动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

  

  通知指出,开展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是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引导老同志的堡垒作用,激励广大老同志为乐山“两个加快”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通知明确了离退休干部“市级示范党支部”的创建标准:一是在教育管理上作示范,做到政治建设扎实开展、思想工作深入细致、监督管理措施得力;二是在组织运行上作示范,做到组织设置合理、班子战斗力强、日常运行规范;三是在服务管理上作示范,做到发扬党内民主、关爱机制健全、党员表率作用强;四是在活动开展上作示范,做到活动保障到位、活动常态开展、阵地建设规范;五是在增添正能量上作示范,做到主题活动组织有力、志愿服务常态开展、活动成效显著。

  

  通知强调,从2020年至2022年,每年选树“市级示范党支部”5个,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创建活动长效推进,形成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和增添正能量相互促进的良性机制,巩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良好态势。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提供必要保障,为活动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注重宣传发动,及时发掘和树立先进典型,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带动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创新做法和突出成效,扩大影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