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凝聚合力 众志成城 自贡市贡井区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3 12:01:54 来源:盐都老黄牛

huanhangfutihuan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贡市贡井区委老干部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通过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正面宣传,提醒老同志做好个人防护,引导老同志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全区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响应号召,量力而行献余热,助力战“疫”行动。

  

  国家有难 匹夫有责

  640.jpg

  退休干部在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宣传点志愿服务

  

  青杠林社区有这样一支由党员退休干部组成的红色志愿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们纷纷主动请缨到社区宣传点当志愿者,“我是一名党员,应尽一点绵薄之力。”“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应该站出来。”“党员要冲锋在前,疫情当前我们要出一份力,尽一份责。”“比起一线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来说,我们做的这点工作不算啥。”“大家都怕干,怕上前,没有人去干,疫情就会蔓延。”……一句句朴实而发自内心的话语,正是一个个老干部的肺腑之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齐心协力 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全员下沉到龙潭镇龙潭场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关口检查、入户排查、“疫情期间出入卡”发放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协助社区完成3次全面上门排查工作,累计排查居民6000余户,发放张贴宣传单3000余张。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钟毅慧同志主动报名支援龙潭镇开展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已坚守近30天。工作人员陈瑞玲同志下沉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主动为龙潭镇狮子村捐款用于购买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