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商务厅离退办党支部强化“三个担当”持续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工作

2020-03-03 11:56:40 来源:四川省商务厅离退办

huanhangfutihuan

  四川省商务厅离退办党支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部署安排,强化“三个担当”,持续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工作。

  

  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引导老同志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性质,精准把握党中央对于当前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厅党组决策部署和安排,坚信一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定能够保持全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老干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继续按照“让厅党组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功、做实做细做优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一是继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非面对面接触方式,向老干部宣传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养生科学常识。引导老干部正确理解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强化个人防护,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群防群控。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研究并探索适合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筹备好年度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印发2020年全厅老干部工作要点。二是引导老同志关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支部微信群中办好每日《商务战“疫”微报》,及时通报商务部、商务厅和市州商务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促进发展工作动态。引导老干部正确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关心并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主动发挥作用,自觉维护社会秩序。三是强化日常服务管理。认真做好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服务保障工作,尽力为身患重病、生活困难、失独丧偶等特殊情况老干部排忧解难,精准回应老干部在精神支持、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知识拓展上的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和关切,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一是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提升执行能力、服务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打造团结协作团队。探索建立分工协作、团结共事的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新机制,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严格执行周结月评等工作督查制度,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厅党组放心、老同志信得过的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