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雅安市石棉县委老干部局四举措丰富离退休干部“宅”生活

2020-02-27 10:34:43 来源:夕雅金辉

huanhangfutihuan

  为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雅安市石棉县委老干部局通过强化宣传、开展线上活动、选树先进典型等方式,在保障广大老同志平稳渡疫的同时,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正能量。

  

  强化宣传,防疫知识进万家

  

  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台等普及防疫知识,向离退休干部推广“四川群防快线”“石棉融媒”APP,让老同志随时了解最权威的防疫信息。线下通过张贴海报、发宣传单、编“土味”顺口溜等形式,向离退休干部宣传防疫知识。

  

  心系群众,公共服务不打烊

  

  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文雅慕课”,为老同志提供涵盖文学、绘画、音乐等多个门类400余门免费课程,累计阅读量5000余次。发起“得知识闹元宵”线上活动,县广电网络公司免费开放付费节目,丰富老同志精神生活。

  

  发挥优势,艺术创作鼓士气

  

  印发《石棉县文联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县离退休干部创作抗疫主题诗歌、书法、摄影、顺口溜等作品40余件,并在石棉县文化馆网站展出,累计阅读量达1000余次。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为爱助力-致敬逆行者,向抗疫天使们告白”活动,通过优谷朗读亭录制告白音频,吸引100余名老同志参加活动。

  

  选树典型,凝聚社会正能量

  

  对潘淑珍、蒲永忠等离退休干部带头带动全县老同志捐款等事迹,以及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离退休干部典型,及时通过报刊、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进行宣传,所撰写的《石棉:老党员带头冲锋在社区防疫一线》等多篇稿件,被川报观察、四川经济网等媒体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