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南充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

2020-02-26 10:55:05 来源:绸都晚情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于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之前,省委书记彭清华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2020年老干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重视老干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治南兴南的重要力量,必须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抓到底,带动形成重视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

  

  要落实老干部待遇。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做到重要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位、重要工作部署及时专题通报、重要文件精神及时组织学习;落实好老干部生活待遇,坚持和完善走访慰问、就医保障、阵地建设、困难帮扶、精神关爱等制度,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要发挥老干部作用。大力宣传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更好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力量。

  

  会议明确,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召开全市“最美老干部”表扬大会暨老干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