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商务厅坚持“三个到位”扎实做好离退休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1 12:00:20 来源:省商务厅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商务厅在做好医疗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应急保供的同时,高度重视离退休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和厅党组的有关部署要求,厅离退办(处)积极行动,及时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同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把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单位宣传管理到位。疫情发生后,厅离退办(处)按照上级要求,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与服务管理的360余名老同志取得联系,收集掌握老同志春节期间活动情况及健康状况,指导老同志开展抗疫防护,教育引导老同志在非常时期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当地党委和政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隔离、防护等措施。对个别因探亲、旅游而留在湖北和其他疫情重点省份的老同志,通过电话向其表达组织的关怀和慰问,鼓励其坚定信心、保持身心健康。

  

  支部学习教育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支部微信群每天转发有关疫情防控的文章,鼓励支部党员做好居家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影响和带动身边亲友减少不必要外出,从自身做起,阻隔疫情扩散蔓延。针对支部学习室、活动室关闭无法集中组织学习的情况,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结合当前形势,确定近期学习重点,利用微信群组织开展网络学习和教育,确保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个人防疫落实到位。全体离退休人员认真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要求,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的防疫要求,尽量不出门,必须出门时自觉戴口罩,同时注意室内通风,加强个人卫生,经常洗手和消毒,努力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成都市下达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后,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离退休人员相对集中的小区、院落,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疫宣传、定点执勤、人员检测、劝导说服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