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阅读

泸州市纳溪区离退休干部“四个坚决”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1:56:21 来源:酒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泸州市纳溪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实际发光发热,通过做到“四个坚决”,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精神,了解并掌握防控基本要求,提高防范意识。通过每天收看《新闻联播》、阅读报刊杂志、查看手机客户端官方信息,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坚决做到自我防控。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强化自我防控。坚持做到“六个不”,即: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乱串、不扎堆、不聚集。突出做好科学预防,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坚持勤洗手、勤通风,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佩戴口罩,主动远离冠状病毒。

  

  坚决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坚决抵制不良信息,纠正错误信息。注重正面引导,通过微信、QQ、短信等转发有关疫情、预防、物资等权威信息100余条。积极参与扩散告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扩散寻找车次航班同行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公告、暂停省际客运和省际包车客运等信息,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坚决助力疫情防控。通过电话询问、联系返乡人员亲属、住所指引等方式,积极协助村(社区)摸排返乡人员22人。主动参与劝导暂停“赶集”“打牌”等群众聚集活动,协助交通卡点排查和劝说群众不外出、不乱串、佩戴口罩。面对疫情,部分党员离退休干部以特殊党费形式,主动提出捐款,其中,因病瘫痪在床的离休干部杜国清也坚持让其子女转交特殊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