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政协办公厅积极做好离退休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1:54:00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

huanhangfutihuan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政协办公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协党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针对机关160多位离退休人员,通过加强宣传引导、传递关心关爱、严格落实责任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对疫情的客观宣传和正面引导。通过离退休人员工作微信群、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委员微信群、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微信群,向离退休人员通报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规定要求,转发《人民日报》《四川观察》《四川政协报》《天府晚霞》等官方网站关于疫情的相关信息,让老同志及时接收到客观准确的信息报道,避免出现误传误信、情绪紧张的情况。及时推送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给老年朋友的一封信》、人民日报《个人防护54字守则》《集聚就是添乱》《出现这些症状必须去医院》《疫情防控越到最吃劲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四川观察《成都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国家应急管理部《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让老同志及时获取防控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权威知识,增强对疫情防控的理性认知。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听党的话,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不给国家和组织添乱,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一定能共渡难关,打赢这场对抗疫情的全民保卫战。

  

  温馨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通过微信、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及时把省政协党组及柯尊平主席的关心和问候传递给每一位老干部、老同志,向他们发出积极防控疫情的倡议,希望他们做好居家防护,保重身体,健康平安,特别对独居、高龄的老同志进行了电话问候,及时了解身体状况等,帮助解决临时困难,让他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

  

  严格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和干休四所认真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发挥积极作用,对老党员、老同志在疫情期间的活动、健康状况进行了解和掌握;在微信平台上开展征集抗击疫情文稿活动,得到老同志们积极响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机关老干部活动室、离退休人员兴趣活动小组的各项活动;配合物管,提供小区人员外出情况线索,积极做好老同志集中居住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