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省级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 “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8-11-28 15:43:16 来源:四川省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

huanhangfutihuan

 640.webp.jpg

 “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为落实中组部老干部局的要求,进一步开展好“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11月8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在成都召开“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经信厅、教育厅、科技厅、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等省级部门(单位)的9名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卡、二级巡视员刘亚冰等参会。

  

  从改革开放初期筚路蓝缕艰难奋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导下,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开创了治蜀兴川新局面,这些亲历了四川改革开放发展历史进程,参与了四川改革开放重要政策和措施落实,见证了四川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老同志,畅谈沧桑巨变、回忆艰苦历程、总结宝贵经验、提出真知灼见,谈出了自豪感、谈出了向心力、谈出了正能量。

  

  老同志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四川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农村改革、率先推进国企改革、率先进行城市综合改革、率先开展统筹城乡综合改革,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推动全省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四川省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自由贸易区改革创新、天府新区建设创新等方面又取得新的突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描绘了美好蓝图。这些战略部署的实施将进一步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发展新局面,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将迈向新台阶,人民群众将获得高质量的改革发展成果,生活会更加美好。

  

  今年以来,省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节点,精心组织策划,大力督促指导,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对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专门下发了《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的通知》,把专题调研活动作为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组织开展“与党同心、与改革同行”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对活动开展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个别访谈、参观考察、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引导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广泛听取老同志对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的感受和意见建议。目前,专题调研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形成了省市县同频共振、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