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元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2020-02-16 11:46:58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640.webp.jpg

  2月14日,广元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电视电话会议,套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对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岩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新华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

  

  王岩辞强调,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到重要位置统筹谋划,着力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两项重点,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确保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孙新华指出,在市委、市委组织部坚强领导下,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举办了“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推选出一批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孙新华要求,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制度机制。要认真落实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通报情况、形势政策教育、参观学习等制度,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活动中心等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健全完善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向社区延伸的制度机制。二是大力开展“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进一步完善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的制度机制。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开设“老干部大讲堂”,建立“银发人才”队伍专家信息库,深入开展“爱满桑榆·我们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统筹做好各涉老组织和“五老”工作,探索建立老党员工作室,推动老干部工作进社区。要广泛宣传离退休干部的宝贵精神和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尊重老干部、关心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的浓厚氛围。三是用心用情全面落实老干部政策待遇,进一步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的制度机制。要认真落实离休干部各项待遇政策,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努力做到“一人一策”。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积极推进成立老干部大学,扩大老年教育、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等有效供给,切实解决好学习活动场所有限、老年大学“一座难求”、涉老工作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四是理顺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运行体系,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的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大局。加强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探索老干部工作评价制度,提升精准化规范化服务管理水平,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分管组织人事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